close



今天特地安排了空檔去看 " 海角七號 " 這部片

沒想到8月22日就上檔的國片

至今竟依然持續狂燒 全場滿座  

海角七號是一部很優質的國片 廣受好評

並在日本東京海洋影展獲得大賞 

受到大家的肯定與矚目呢!

戲裡有感動、有寫實、有夢想、有悲傷、有歡樂

僅管片長有130分鐘 , 卻絕無冷場

劇情非常的local , 有著濃濃的鄉土風味 

戲裡面出現許多台灣人的生活口語 

完全不遮掩 ( 出口成 "髒 " )  搞笑十足 ( 好笑 , 但還是別學比較好啦!! )

這整部戲茂伯的角色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他對樂器的堅持和對人事的成全

多少時候我們為自己的夢想而堅持?

總是尋找  放棄  尋找  放棄

又有多少時候我們懂得犧牲自己 成全別人

茂伯的精神是我們該學習的!

而當中的一句台詞  " 我真的不差 "

不僅是劇中主角的心聲

也是身為國片導演的心聲

希望我們能繼繼支持國片 為國片加油吧!



主要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林曉培、中孝介、梁文音

導  演:魏德聖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台灣的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

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

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

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天後表演

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

相隔了六十年 戲中二個同名女孩的愛情故事

沉睡六十年的七封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電影插曲:無樂不作
作詞:嚴云農 演唱:范逸臣、民雄、馬念先、夾子小應、林宗仁、麥子

享受今夏天的熱 穿越條幸福的河
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說真的
有何不可 我想寫歌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天行者

像你這樣的天使 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 該很認真的屬於我一次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天行者

世界末日 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 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 愛你的快樂
當夢的天行者 要快樂



電影插曲:國境之南
作詞:嚴云農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演唱:大大

喔~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喔~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
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ia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