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是百貨業的企業家夫人,在她生日時,收到了很多禮物

記者問她最喜歡什麼禮物?飾品、皮包、古董……?

她搖搖頭說都不是,記者想這位夫人還真難伺候,卻不料她緊接著說了這個故事。

她說:「在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禮物,是二十年前生日那天所收到的。那天,我不認為

我會收到任何禮物,因為在那段日子裡,我先生失業,家裡的錢只夠買兩個麵包。

當我買了麵包回到家後,我把門一開,看見先生在自己的頭上綁了一個大大的蝴蝶結

,對我說:『老婆,生日快樂!』他那樣子看起來真蠢!這個蠢老公走過來擁抱著我

說:『今天是妳生日,但我什麼都沒有,我只能把自己當作禮物送給妳。』然後,我

挽著我的禮物,在河邊漫步,一邊啃著麵包,一邊傾聽著彼此對未來的盼望……。」

原來,就是這個禮物,改變了海倫全家一生的命運。海倫說:「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就是把自己給對方,這不需要花一毛錢!」

在我們的生活中,要增進與家人、朋友、同事的關係,不可少的就是要送禮,但送什

麼禮有時還真是個惱人的問題,如何能夠送禮送得令人感動流鼻涕?而且還能天天把

好禮送給人,贏得愛情、親情、友情,快樂有意義?


以下這些禮物,不花一毛錢,現在就教你!

 聆聽

每個人都需要聽眾,把自己當成最佳聽眾送給對方吧!空出一點時間,聆聽他難忘的

往事與美麗的夢想,聆聽他的希望與失望,聆聽他內心裡的喜、怒、哀、樂!真正的

聆聽,不會任意打斷他人的說話;真正的聆聽,總是安靜專心;真正的聆聽,反應真

誠自然。

 親近

每個人都需要愛與接納。所以,你需要常常告訴親人:「我愛你!」對朋友說:「我

好喜歡你!」與人見面時,伸出溫暖的握手,傳送親切的接納;適時地輕拍友人的肩

膀,可以給人鼓勵;每天給家人一個緊緊的擁抱,關係更親密!這些細膩的小動作,

能讓你與人之間,彼此更靠近。

 歡笑

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最健康的養生禮就是快樂的笑!送上這份禮,抒解對

方壓力,百病難侵,自己也會歡喜得益處。所以,搜集身邊或報章雜誌的漫畫、笑話

、有趣的故事等,把自己覺得好笑的事,送給親愛的人,一起大笑吧!

 讚美

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與讚美!所以,獻上這份讚美的禮物,經常對親人說:「你今天

好棒!」隨時記得用欣賞的眼光對周遭的人說:「你穿的衣服真漂亮!」「你做得太

好了!」「你真會做菜!」真誠的讚美,讓人愉快一整天。

 幫助

每個人都需要他人的幫忙與扶持。及時的幫助,有時會令人一生難忘!幫助人,不是

僅在緊急大事上;也可以在每一天的一些小事上,獻上你貼心的幫忙。所以,看到別

人正在忙,主動表示願意分擔;見人愁眉又心煩,熱心陪在他身旁;看到別人有危難

,趕快伸出援手拉一把!

 感謝

每個人都需要經常感受他人的回饋,這是生活與工作動力的來源。所以,下車時對司

機說聲謝謝,買早餐時對老闆說聲謝謝……;無論陌生或熟識的人,都需要你互動時

的一聲感謝。


                               摘自-蒲公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ia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